close

很久沒PO文了,BLOG都要長草了~~


相信很多人FB的朋友都已經知道我家妮妮最近去開刀的事了吧,這篇要來做個記錄,給或許以後會碰到的朋友做為參考(當然最好是不要碰到啦~)


 


前言:


去年8月第一次發現妮妮血尿時,當時去看了在家附近的醫院,照了超音波,發現了一顆不到1CM的結石,當時這個醫生跟我說先吃藥及只要多喝水,看能不能自動排出,後來在吃完飼料後,我都會再用一點雞肉絲加一大碗水給他喝,這時尿的顏色有比較淺,那時有改善了一些,我當時天真的以為這樣多喝水就會沒事了~~


 


12月時參加完聖誔趴又開始血尿了,這次又去看醫生又照了超音波,但發現石頭變大了已經1.5CM,我還問醫生這樣要開刀嗎,這個醫生還是跟我說先觀查,一樣先吃藥和多喝水….(這個醫生較溫和,不喜歡幫人開刀),並且開始吃C/D~


 


但在2.21(一)時那天血尿又開始了,而且這次血的顏色很深,這次我想帶去另一間較遠的醫院看,是有一次妮妮半夜過敏找到的醫生,這個醫生也是先幫妮妮照超音波,一照~天啊,結石長到2.5CM,醫生說這結石很大了,不開刀不行了,於是這天先幫妮妮做血檢,隔天看報告,OK的話就可以安排開刀了,剛好之前就一直想說要結紮,就問醫生說可以一起嗎,醫生說用氣麻的話可以,也可以順便一起洗牙,我也想說這樣一起就不用麻醉二次,不然若下次要結紮,我一定又捨不得會一直拖下去,這樣也好,一次解決~~~


 


2.22(二)血檢報告OK,要開始禁食12小時,隔天晚上就要帶去開刀了~開完刀還要住院觀查三天


 


2.23(三)今天晚上就要帶去開刀了,心裡超緊張的,中午在公司附近的媽祖廟求了一個平安符過了香火,求媽祖娘娘保祐妮妮開刀順利~


 


到了晚上,我和我妹帶著妮妮過去,本想在那等的,但醫生說要等門診結束才會開刀,叫我們先回去,而且說可能會開到2.3~~說開完刀會打電話給我,我那天晚上都不敢睡,一直到醫生約2點半時打來說手術成功了,才放下心中一顆石頭,但我還是睡不著,一直翻到5點半才睡著吧~


 


2.24(四)一早請了半天假,和我妺10點醫院一開門就跑去看妮妮了,我本來以為他會病奄奄的躺在那,但還好看起來還滿有精神的,一看到我們一直在那哀哀叫,一直在那哭~也一直要站起來~我們只能先隔著籠子摸摸他,他一定在想為什麼我的肚子好痛,好想回家吧XD,醫生有拿取出來的結石給我們看,天啊,真的好大一顆~難怪血尿,還有取出一二個很小顆的,醫生說以後要改吃U/D,因為U/D是要溶小顆的結石,C/D是預防結石,這對妮妮已經沒用了,妮妮有再結石成型的危險,所以以後只能吃U/D~


 


2/25(五)這天中午我又趁公司午休時間跑去看妮妮了,今天醫生有放他出來~順便餵他吃飯,今天已經會走來走去了耶~復原的還滿快的,但看到我還是一直在那哭~~醫生說他們都會放他出來活動一下,還說他很聰明,他都會一直跑到門口那看,可能在看有沒有人來接他吧~然後晚上換我妹去看他,我妹也說也精神還不錯~


 


2/26(六)今天去接妮妮出院了,醫生交待要24小時戴著頭罩,回到家用了雞肉絲拌飼料給他吃,我媽有去買鱸魚,晚上要來煮給他吃,不知是不是在醫院都不敢睡,一回家吃完飯,上完大小號,就開始一直睡了,這樣也好,補充一下體力~


 


後記:


雖然捨不得他開刀,但想到這是為他好也就想開了一點,醫生說雪納瑞很容易有結石的情況,所以各位拔麻要隨時注意寶貝的情況,不然像妮妮要挨一刀會很心疼的,從現在開始要多喝水+U/D,討厭的石頭不要再來找妮妮了….


 


第一天醫生有幫我們拍一些照片,比較血腥的那些我就不放了,我自己也不敢看


這是心電圖~





手術前五花大綁的樣子,好可憐哦



這是取出的結石,好大一顆~真的很可怕,右邊那是小顆的~



隔一天我們早上去看他,手術完好可憐不能出來,只能隔著籠子看他~



回家後我拍的傷口,紫色那是塗藥水的關係~~





這二天都吃飽睡,睡飽吃,我覺得他好像變肥了XD




PS:過一星期就可以去拆線了,希望妮妮快快好,我們還要參加生日趴呢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uki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